close
這禮拜總算正式上課了
第一個星期是induction week,不算分數也不是很有趣。前四天都是在講如何team work,如何尊重不同文化並和平共處。禮拜五有幾位老師自我介紹,還有說明課程需求,就沒了。
好吧,更正一下,第一週的禮拜一還滿不錯的。下午去了Bath頗大的一家飯店,The Francais Hotel。原來咱們所包了一個地方下來,讓大家可以吃塊餅乾喝咖啡做團體活動。這是比較有趣的一天。

總之,以下為第一學期的科目:

1. Marketing
     應該是所有課堂裡面最有趣的課吧!老師很有活力,不拘小節,題材也很生動。課外閱讀的東西給的很多,但這是好事。也可能是本身就是一個比較活潑的課程吧,可發揮性比較大。
     已經有第一個group project了,11/23之前要交出一份報告。針對某公司的marketing strategy或一個marketing issue做研究,並試著將理論套上去。這個題目的自由度相當高,加上來這裡看到的一些現象,應該會相當有趣。

2. Finance & Accounting
     Finance跟Accounting這兩個感覺上應該要分開來上的。而且都是這麼難的東西。放在一起就知道不會太深入。兩個老師各專攻一個領域。Finance是發音清晰的男教授。Accounting教授應該是俄國來的,口音相當重,要相當專注才聽的懂。第一天上完就一堆學生連署要換老師。畢竟要這樣聽一整學期並不是辦法,快換一個好一點的,不要只是照投影片念的老師給我們吧。(而且這老師怎麼長的跟楊慈真那麼像...)

3. Business Economics
     也是很理論的一個課,老師看起來滿有活力的。而且在正課之外還有4週的seminar要分組參加。應該還不錯。

4.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這大概是accounting之外另一門糟糕的課。這位教授禮拜五一上台就開始講正課,也不管還有其他教授等著要自介,而且學生也都沒有課本。如果教授講的好,我想沒有人會抱怨。但他講的斷斷續續,讓人跟難follow。也不跟學生做交流,自顧自的一直講。幸好發音還算清楚。

5. Operations Management
      中文叫做「作業管理」。相當不錯的課。老師跟助教都很有活力。總之這門課就是討論每個工作的流程以及管理。應該也是會有很多個案討論的課程!


第一學期的課就這樣,全部都是必修。第二學期才有選修出現。
除此之外禮拜二晚上還有上日文課,學校免費的課程。這裡的intermediate班大概用「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一/二」就可以上完整年的內容。而且課本我以前好像也用過,不過後來賣掉了:P

可能還會參加一個比賽性質的活動吧,還在跟同學商量。如果真的能報名成功,應該會很忙碌而且很challenging。但也會很有趣,同時讓履歷表更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an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