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初偶然知道月底的時候會有為期10天的Xmas market
宣傳單印的好漂亮讓人相當期待
加上英國人不過Thanksgiving,Halloween的氣氛也不濃厚
所以商店幾乎是10月中過後就開始一點一滴添入耶誕節的氣息



Xmas market在11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正式開始營業
而在這之前的一個禮拜,Bath Abbey的周圍跟廣場全都建起一個個的小木屋!
真是令人期待~
開幕當天雖然下課都6點了,還硬是提早很多站下公車跑去Xmas market晃晃
黑夜裡的燈火通明看起來好溫馨!!
Abbey前面有人在唱carol,還有突然出現的表演
演出的是Charles Dickens的A Christmas Carol,15分鐘簡潔版
簡短但不隨便,演出效果真的很棒
而且在熟悉劇情的情況下,觀眾也很適時的發出驚訝或嘆息,增加了互動感
讓混在人群裡的我相當開心


                                                                                香料掛飾


一個禮拜前setup的小木屋們現在一個個布置的漂漂亮亮
很多Xmas或手工製作的商品,帶點鄉村純樸味的裝飾品
其中很獨特的是用香料做成的掛飾
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香味,成品帶著一種country craft特有的elegance
還有現炒honey cashew的攤販以及賣著mulled wine跟German sausage的店家
據說Xmas market這個傳統是從德國來的
在後來幾次的拜訪中我也試了這三樣商品
mulled wine就是香料酒。冬天把紅酒或brandy放在鍋裡加熱但不要煮滾,丟進充滿Xmas氣息的香料袋,就完成了。這時候整個屋子也會瀰漫著濃濃的香氣喔。
honey cashew是朋友給的~連我這個不喜歡吃堅果類的人都覺得好吃~


                                                        左邊的紅推車就是賣honey cashew的小販


但是我還沒講到重點啊
隨著Xmas market來的還有一個很棒很棒的東西!!
Merry-go-round!!
霸氣的座落在main street最熱鬧的地方,佔據了整個道路
看起來好像在作夢一樣~
可是沒有人陪我坐...真可惜><"



而街上也到處都是耶誕裝飾,看起來相當歡樂
我真的很愛外國的耶誕節
同樣也是商業行為,為什麼無論英國還是美國
卻在金錢交易跟物質促銷中,還能帶有溫暖的感覺呢
為什麼台灣的就只剩商業化的印象
或許真的是文化的問題吧,畢竟這不是台灣的一部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an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