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10天來倫敦也要兩個月了
發生了很多事情    有意義的與沒意義的
新的際遇與環境
依舊是一個人但不覺得孤單,反而很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
暫時的自給自足

1. Shortstop
10月整個月,在一家smoothie shop打工
smoothie中文翻雪泥,反正就是很濃稠的水果飲品
裡面還可以加很多有的沒的,比如說杏仁片、苟杞、cereal、花生醬...
反正吃的人覺得好吃就好
不過事實上也不太難吃,如果能立刻喝完的話(如果沒有就.....還是不要說好了.....)
這家店還有賣果菜汁,這更是一絕
紅蘿蔔芹菜算什麼,生薑跟beetroot(甜菜?)還有fennel(茴香?)都扔下去
有些人就是覺得沒關係反正對身體好難喝點無所謂

當然還有賣吃的,可以自己選擇配料的沙拉,還有很多墨西哥捲跟三明治
這個就真的很好吃了,尤其是沙拉
店裡還有muffin跟咖啡    很好很開心
同事也都相當友善,畢竟大家處境都是一樣的
而且在笑鬧中依然能認真工作,這是讓我很喜歡的地方

之前在學校餐廳打工還有在這裡的工作經驗累積,以及生活上觀察到的事物
慢慢讓人瞭解到
其實這正是所謂的「美國夢」(當然這裡要說是英國夢)
在這麼大的國際都市裡充斥著各色人種,在某些時候根本看不到所謂的「英國人」
隨便走進Regent St(類似台北信義商圈)的任何一家店,聽到的可能都不是正統英國腔
很多時候都是外來人種,甚至管理階層的也是
但這正代表了流動性及無限可能:
在一家店認真工作,過個兩三年也能晉升為管理階級,甚至成為店長
雖然這不是我想要的路程,但這的確也是能夠建立自己在社會上立足點的一個方式
對於很多人來說,正是這樣的事實讓他們來這裡尋求機會的吧

工作上總是有不愉快
但是我很喜歡這家店的產品(這很重要!)、以及他追求健康新鮮的理念(雖然事實跟顧客看到的總是有差距)
所以我不討厭在這家店工作
有時候想想 比我去任何一家賣衣服的店每天默默的折衣服,或在哪家超市或速食店打工
能在這裡跟好的同事工作,我很幸運

但是錢太少了,所以上禮拜四就結束了

 

2. Upcomings - part 1
這禮拜五開始去餐廳當服務生

在英國,服務生的pay比台灣的好很多很多
當台灣的拿最低或近似最低工資也沒有小費的時候
英國的服務生起薪可以是最低工資的1.5~2倍(如果你是超級服務生還有可能更高)
然後也會有小費
提供了足夠的誘因,服務品質當然會比較好

如果說果汁店等級是台灣的85度C
那麼這家餐廳可以像是tasty吧
得過一些獎上過一些報,以合理的價位提供水準以上的餐點
挑戰一般人觀念中很不好吃的英國食物(啊是的,他是賣英國菜)
不過我還沒吃過他家東西,無法做出個人評論

這家店很專業的還要有職前訓練
等那之後再說吧

 

3. Upcomings - part 2
畢業典禮日期是12月9日,中午12點左右吧
英國畢業典禮一年有兩次,夏天跟冬天的
今年夏天的我跑去當接待,天氣很好在Bath Abbey辦起來真的很氣派
冬天的規模比較小而且還有氣候因素,所以在市區裡的Assembly Room
等拿到畢業證書就可以換簽證了

是的,簽證
這個我一直在等的東西,如果我能換過的話
如果沒有的話一切就要這樣結束了
但是如果可以還是希望能夠留下來
跟朋友聊過這個
我們也都是有過工作經驗的人,雖然它看似微不足道
因為知道那樣的模式,因為有現在這樣一個機會
所以現在也只是想,利用這個機會試試看

雖然現在的處境很可笑甚至有點失敗
畢竟出國唸書的意義並不是讓自己在餐飲業工作
雖然說人在國外好像也不該成為藉口
希望這一切都只是過渡期
希望能更獨立
然後可以重新take up那些該負起的責任,不要依靠任何人

 

最後,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fan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